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团支书“三学一做”交流会顺利举行

( 发布:媒体中心 时间:2017年05月12日  原作者图文:   )

  为响应校团委关于在全校团员中开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学习党委副书记蔺海波座谈会讲话、学习了解“树人工程”实施情况,做合格团员”。2017年5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团支书“三学一做”交流会在成栋楼903顺利举行,学院团委书记付书朋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付书朋老师为本次交流会定下了一个不同以往的基调。付老师希望在座各位团支书能够放下手里、脑子里那些匆匆准备的陈词滥调,放松心态,不必冠冕堂皇地说那些冗杂的套话,以谈一谈个人实际感受为主即可。
  付老师指出,年轻人对于这个时代和社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这个国家和社会的改变也在映入年轻人的眼中。如今多数年轻人都能很容易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导致如今党团队伍过于臃肿、党性团性教育缺失。借助本次我校“三学一做”的机会,同学们应该认真反思,加强党性团性修养。作为党的后备军和民族的未来,同学们务必加强自身修养,特别是团干部,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活动。
  随后,同学们开始自由讨论,各位团支书非常珍惜本次聚在一起讨论的机会,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团支书们均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所有人都是团员和没有团委没区别。”电气八班团支书周婧认为,团支书等团干部应做好团工作而并非同班长一样只是管理班内琐事,支书等团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引领同学们进行团的建设。
  “作为团员应正视困难,勇于磨炼自己,珍惜在学校的宝贵时光努力学习,开拓进取,这是团员们目前应该做的。而作为团支书,在班级管理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也应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同学们做出榜样。” 工业设计二班团支书张显赫如是说。
  通过本次交流会,支书们对班级工作和“三学一做”活动有了新的体会,开拓了新的思路,这将对日后进行团建党建工作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