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概况

教学概况


1. 办学思路

 以本科教育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多学科共同协调发展;以科学的教育教学管理为质量保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服务。
2.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和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学院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改善教学设备和基础设施条件,实现建设国内高水平、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学院目标。成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和具有创新教育理念、办学特色鲜明的学院。
3. 学院类型定位 以本科教学为主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4. 人才培养类型定位 应用型创新人才。
5. 人才培养层次定位 以本科教育为主,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
6. 服务面向定位 面向全国和地方,为社会、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服务。
7.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