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崇尚劳动,让劳动者更光荣

( 发布:媒体中心 时间:2017年05月11日  原作者图文:   )

    秉承“劳动最光荣”的信念,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崇尚劳动,让劳动者更光荣”的号召,5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持续数日的大风和沙尘天气,给校园蒙上了一层沙土,同时也带来了不少垃圾。这些垃圾不仅破坏了原本优美的校园环境,也为校内保洁人员增加了很多负担。为此,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决定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清扫成栋楼前垃圾杂物。
一大早,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同志就在成栋楼下集合。每个人都是行动派,大家从宿舍带着苕帚、铲子,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劳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大家分工明确,有组织有纪律。有人负责从草丛中捡垃圾,有人负责清扫台阶上的碎屑和口香糖,有人负责清扫马路上的树叶和杂物,成栋楼下一片欢声笑语,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带来了一片生机,恢复了原本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全没有因为占用假期时间表现出一丝的不满,因为大家知道,劳动是光荣的,每个人都深深地融入了集体,大家紧紧的拧成一股绳,分工合作,很快就完成了这次义务清扫活动。本次活动的进行,减少了保洁人员的工作压力,另一方面也为师生们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热爱劳动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通过此次活动,机电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践行了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拉近了党群距离,形成校园是我家,舒适环境靠大家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的便利。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带动其他党支部使志愿服务活动进入常态化、经常化,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