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启迪力量社会实践小分队“我的中国梦·教育帮扶”主题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 发布:团委 时间:2014年09月02日  原作者图文:   )

  今天启迪力量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全体队员和吴一平老师共同来到了哈尔滨通乡小学,顺利完成了支教的最后一项——结束活动,至此,机电工程学院“我的中国梦·教育帮扶”主题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上午启迪力量小分队集合完毕后,直接开赴通乡小学,今天是支教的最后一天志愿者们心中有实践将要结束的喜悦,又有对孩子们的不舍,志愿者于海博说:“后动最后一天了,怎么有点不想结束了呢。”到达通乡小学时孩子们早已在等候了,看到我们来他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其中一个小朋友抓着志愿者靳红艳的手说:“老师,老师你们可来了,嘻嘻。”在结束仪式上吴老师为孩子们颁发了活动纪念品,并与孩子们合影。吴一平老师对孩子们说:“同学们,老师们希望你们能在这几天的课堂中正真的有收获,老师们希望你们能好好学习,将来为我们的中国梦的实现作出努力。”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和孩们一起玩七巧板,志愿者和孩子们合作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图形,我们都体会到了成功的乐趣,孩子们总是迫不及待的进行下一个。一个名叫滕思颖的小朋友跑到队长刘之俊那问道:“老师咱们能不能不结束啊,我们还想在这上课,行不行么?”刘之俊摸摸她的头笑着说:“不行啊,你们马上要开学了,我们也要开学,所以不能再继续了,不过我们还会再来的。”不知不觉就到了要结束的时候了,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合影留念,之后大家挥手告别,滕思颖向正在走远的志愿者们喊道:“老师们,你们一定还要再来啊!”我们会的!
  不知不觉为期五天的我的中国梦教育帮扶社会实践就这样结束了,吴老师和启迪力量社会实践小分队全体队员说,这几天虽然累,但却很开心,很充实。启迪力量社会实践小分队完成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