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我的中国梦·教育帮扶主题社会实践第二天活动顺利展开

( 发布:团委 时间:2014年08月27日  原作者图文:   )

  2014年8月27号,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响应十八大的伟大号召,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启迪力量社会实践小分队全体队员赴通乡小学开展以“我的中国梦·教育帮扶”为主题的第二天启迪课支教工作。
  上午八点半,社会实践小分队在主楼门前集合,带着准备好的活动设备,搭乘10路公交车前往通乡小学,当我们赶到时,小学生以在教室坐好,等待着我们的到来。我们进行了环保知识普及活动,志愿者王奎泽拿出已经准备好的课件,开始给同学们讲课,在课前他给同学们首先讲了一些有关地球的科普知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伟大与神奇,以及人类对大自然的依赖,之后志愿者王奎泽列举了一系列由人类造成的各种污染。河中死去的鱼儿,工厂排放的浓烟使小学生发出真真的惊叹声,最后王奎泽有列举了一些从事维护世界环境的各种组织。孩子们说他们懂得了很多知识也知道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转眼间就到了中午,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不舍得的离开了学校,回家去吃午饭,志愿者们没有回学校,他们在学校附近简单的填饱肚子之后,又开始为下午的素拓活动准备活动器材。
  中午一点,小学生陆陆续续的回到了学校。志愿者于海博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矿泉水瓶,将小学生分成两组,用自制的眼镜遮住了小学生的眼睛,然后把矿泉水瓶拿到小学生手里,接着由志愿者指挥,志愿者于海博计时,将水倒在指定的水缸内,看哪一组用的时间最短。看着孩子们蒙着眼睛,在同伴的指挥下跌跌撞撞的将水成功的倒进水缸里,志愿者和孩子们都开心的笑了。最后小学生和志愿者互换角色。获胜的小组得到了志愿者事先准备好的奖品。
  今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的结束,让孩子们深刻的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实践取得了成功。  
(撰稿人: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机械设计1班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