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团工作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一份来自2021级学长学姐的迎新“仪式”

( 发布: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原作者图文:   )

东林校园即将迎来一批可爱的小萌新们,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各类病毒传播,8月31日下午,在刘朝贤老师、郎曼迪老师的带领下,机电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在第14、15公寓打扫了共计81间新生寝室,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小萌新们的欢迎,传递对新生的关爱。

学长学姐们以班级和寝室为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贴门贴、擦窗台、扫地、拖地......清扫过程中,他们认真仔细,从书桌、床架到地面,擦了又擦,拖了又拖。经过同学们一下午的努力,新生寝室干净明亮,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是老生对新生的一份关怀和一点温暖,这是一种机电精神的传承,一种责任的传承;同时,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劳动教育,并用实际行动给新生们上了精彩的“大学第一课”。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迫切希望,也是学校对我们的殷切嘱托。新学期,新气象,学院将加强正向引导,继续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