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团工作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场培训会圆满举行

( 发布:机电工程学院 时间:2022年02月12日  原作者图文:   )

大二是大学学业生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同时是生涯发展探索和就业启蒙的重要时期。为更好帮助同学们规划职业生涯,明确发展目标,为就业做准备,2022212日晚18:30,机电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探究专场培训会。2020级机械类、工业设计300余位学生及家长线上参会,培训由2020级辅导员彭筱媛主讲。

会上彭老师针对生涯发展各阶段目标任务、当前就业形势、大学生就业程序、机械类、工业设计专业就业方向进行讲解,并对职业目标选择、就业渠道拓展、就业价值观和职场胜任力系统分析,本次会议内容对同学们未来发展意义重大

彭老师提到,就业不在一朝一夕,每个阶段都有需要完成的任务。当前就业形势受内外因素影响依然较为严峻,但就业困难与否是相对的,没有不景气的行业,只有不景气的人。不少学生对于自身定位及就业方向比较茫然,应及早明确自身定位,了解就业市场,明晰职业选择,做好求职准备,才能在机会来临时从容应对。

结尾,彭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对于求学、就业及职业发展的看法,对学生常见问题进行分析。列举诸多案例,激励大家打开视野,拓展选项,正值假期时间较为充裕,认真思考总结,广泛搜集信息并做分析,结合自身情况再做慎重决定。确定好目标后,应尽快开始行动。

简历不是写出来的,是走出来的,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在正当时努力,打牢专业基础,丰富人生经历,提升就业能力,找到自己适合的方向,并通过努力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