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团工作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把十九大精神送进老兵心坎里

( 发布:管理员 时间:2017年12月06日  原作者图文:   )


日前,机电工程学院晨曦公益支部开展“我来宣传十九大”系列活动——把十九大精神送进老兵心坎里。晨曦公益支部的志愿者们走访了马汝云、孙钊两位抗战老兵,为老兵送上十九大精神理论“大礼包”。

马汝云老人在东北长大,很小的时候就参加了东北抗联并从事党的地下情报工作,与敌人展开生死斗争。抗战结束后,又加入东北航空兵部队,成为新中国第一批空军地勤保障人员。志愿者们为马汝云老人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等有关内容。88岁的抗战老兵马汝云老人听后高兴地说道:“感谢党和国家一直没有忘了我们……”

孙钊老人已经95岁高龄,早年毕业于黄埔军校并参加抗日战争,枪林弹雨中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孙钊老人写得一首好字,他的书画作品曾多次获奖,是哈尔滨红叶书画研究会终身荣誉会长。孙钊老人10月18日上午观看了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令他非常激动,平时酷爱书法的他挥毫泼墨写下了“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作品。聊天中老人提到自己爱人今年98岁了,老两口每个月都能按时领到退休金,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国家富强安宁,让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在走访要结束的时候,孙钊老人拿出了一副写给自己的作品“莫言夕阳晚红霞尚满天 须知岁月老幸福度余生”,同时也勉励志愿者们好好学习,将来走向社会为国家做贡献。

此次的晨曦公益党支部志愿者走访老兵活动,鼓励志愿者用饱满的热情主动掌握新理论、学习新思想,将十九大精神与抗战老兵精神结合起来,激发志愿者深入探究十九大精神的兴趣,用实际行动将十九大精神带出校园,送到抗战老兵家中,引导大学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迈向伟大征程,让十九大精神走进内心深处,让党旗在社团活动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