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团工作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向老一辈致敬主题讲座

( 发布:管理员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原作者图文:   )

11月2日,机电工程学院晨曦志愿者协会在成栋楼713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铭记峥嵘岁月,向老一辈致敬”为主题的关爱老兵讲座。黑龙江总会关爱老兵志愿者负责人之一的月月作为主讲人,介绍了关爱抗战老兵的事宜。

会上,月月讲述了很多老兵实际生活的情况。他们有的半生戎马,百赴沙场;有的曾经有过辉煌骄傲的战斗经历;有的正在承受贫苦痛疾,也有的正在安享晚年……每个人都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这些老兵们独特而百味交集的人生更是如此。他们看到过衰弱旧中国的屈辱无奈、黑暗社会下人民生活的麻木痛苦,也看到过解放后国家社会的稳定进步。

讲座结束,很多学生都陷入思索:老兵们见证了很多、经历了很多、感悟了很多,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很多同学表示,今后要多去看望老兵们,陪他们下会儿棋、说会儿话,把他们的革命精神传承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