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会议

( 发布: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原作者图文:   )

20234月19日,根据学校教务处与学院的要求,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在成栋楼713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主任李健主持,学院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与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会议。

座谈会开始,李健首先对“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的内容做了回顾与总结,督促各位专业老师认领工作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大会内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履行教师职能的新思路、新领域、新内容新方法。座谈会中,李健对近期的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汇报包含校企合作进展与方向、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的进度和开展、专业认证工作与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的进程与任务等内容,并针对以上内容做出了接下来的工作部署,最后,进一步强调了专业认证与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随后,针对李健汇报的各项工作内容,参会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给出了进一步的内容补充。会议的最后,为了更好地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参会老师根据自身实际工作情况,分别认领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工作任务与计划。

期中教学检查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是进行教学质量监控的有效手段,对于促进教学管理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为加强教学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加强教学过程的监督与反馈,将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考风,浓郁学习氛围,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