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金工教研室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 发布:陈晖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原作者图文:   )

    2022年5月15日晚19:00,金工教研室通过微信召开线上期中教学工作会议,金工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晖主持。

    会议对前期的本科生理论教学和金工实践教学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教研室教师在新工科背景下教学改革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教研室教师针对前期机械制造基础系列课程线上和线下授课经验进行了分享,并热烈讨论了针对课程内容的基础知识与工程案例、课程思政、新工艺新技术的有效融合,全方面培养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目标。会议最后对课程阶段考试、金工虚拟教研室、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等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大家一致认为继续完善过程考核,实现以考辅教以考促学。同时应继续关注学生的学习动态,鼓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更大地激励学生学习兴趣,培养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