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金工教研室基层活动-2022年黑龙江省金工年会

( 发布: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原作者图文:   )

    2022年12月4日上午8:30-12:00,金工教研室教师进行教研室基层活动,腾讯会议参加了2022年黑龙江省金工年会,暨黑龙江省金工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实践教学研讨会,金工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议并进行了研讨。

    教研室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观看了直播,认真聆听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省内各大高校针对新形势下工程训练教学模式的经验分享以及目前工程训练发展思路。报告会后,教研室教师针对金工实习实践课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工程训练的发展思路应以课程建设为主线和依托,应立足基础训练,通过规范工程训练建设,在新工科教学改革指引下,培养高素质工程人才。工程训练教学基地的建设应具有先进性和前瞻性;根据不同专业培养需求,教学模式应从工程认识、通识训练和创新实践三个层次培养。学习借鉴各高校工程训练课程建设受益匪浅,“在实践中观察,在观察者思考,在思考中领悟,在领悟中成长。”,新工科背景下我校金工实习课程改革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