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工教研室教研活动】部署期末考试安排,认真细化环节控制

( 发布: 时间:2022年12月20日  原作者图文:   )

电工教研室于2022年12月16日,在线会议形式召开基层教学工作会议。根据前期学校和学院组织的线上考试培训,按照一课一策原则,部署本课程的期末考试安排。

首先宋其江主任通过实际操作演示,给出超星平台上两种考试形式的不同和优缺点,大家认真讨论了期末监考形式,考虑课程班级人数虽然多,但是已经在课程中建立名单,教师已经很熟悉后台监考,超星mooc平台课程内组织考试,完全能够满足考试要求,后期评卷也比较方便。接着组织大家讨论了《电工电子学B》线上期末考试方案说明书,对期末考生整个过程给环节进行细化,避免遗漏。除了已有方案条款,还讨论提出,(1)期末考试必须提前进行一次模拟测试,包括线上答题测试,监控设备机位调试,老师负责自己班级的调试和后台监控任务。(2)线上名单一定核对准确,特别是针对转专业学生,还有重修学生,存在不在学习通的特殊情况。(3)考虑学生有感染新冠病毒,身体不舒服特殊情况,允许一个半小时后交卷,但是不能离开腾讯会议监控。(4)最后是考试过程中大家要时刻关注监考群中,监控老师发布消息,及时进入线上会议室解决问题,后台监控学生出现异常,及时进行警告督促。

经过1个小时的会议,大家统一了认识,确立了期末考试方案。通过认真细化考试过程环节,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确保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