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参加智能制造核心知识及核心课程高级研修班培训

( 发布: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原作者图文:   )

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智能制造技术,是当今各国竞争的焦点,也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 但我国智能制造人才紧缺、各层次人才分配不均等问题,严重制约着国家智能制造未来的长远发展。因此,如何科学合理地尽快培养出适应不同层次、不同岗位要求的高水平智能制造专业人才,是摆在高等教育工作者面前的重要任务。

为此,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22年10月22日全体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清华大学出版社主办的智能制造核心知识及核心课程高级研修班第二期。通过一天的线上培训活动,提升了专业老师对智能制造核心知识内涵的认知水平并对智能制造相关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形成初步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