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两专业联合主办了“雨课堂在线智慧教学培训研讨会”

( 发布: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原作者图文:   )

  为提升教师智慧教学实践能力,推进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9月21日下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两专业联合主办了“雨课堂在线智慧教学培训研讨会”。会议分基本功能介绍、实操演示和互动答疑三个阶段,主要对雨课堂5.2版新功能及其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和参会教师就具体操作展开交流互动。参会教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课堂,体验了学生签到、发送公告、授课同步PPT演示、课堂讨论、发送弹幕、在线测试、现场答题统计、成绩统计等功能。通过雨课堂绑定腾讯会议,现场模拟了师生互动课堂场景,解答了教师们的操作疑问。

  本次培训使教师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互联网+”智慧教学工具辅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全过程,开阔了教学思路,提升了对智慧教学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