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工教研室教研活动】确定未来发展规划,稳步推进课程建设

( 发布: 时间:2022年02月25日  原作者图文:   )

电工教研室于2022年2月23日,下午在成栋楼713会议室,召开基层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宋其江主持。

1. 宋其江主任组织大家进行了教师考核述职和评比投票,完成考核投票,选考核优秀1人,师德优秀2人。

2. 传达了本学期工作要点,接下来讨论了教研室三年的规划,讨论教研室建设三年规划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加大课程投入,推进争取国家一流课程的任务,对于课程教材建设也进行了讨论,大家同意进行新形态教材编写的意愿,将知识点视频,课程资源都加入到新形式教材建设之中。

3. 讨论了本学期混合式课程建设方案,对于本学期的混合式教学的形式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及时总结经验,找到适合课程特点的运行机制。会议讨论了阶段考试方法改革形式:出模拟考试试卷和思维导图期末总结报告的形式,对于实际情况进行了反馈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采用非试卷形式一样达到能力的培养目标。

4. 讨论了2022版培养方案(2022级机械电子,机械设计)变化后,课程建设要面临的改革,课程内容体系和教材可能都要进行改革,对课程设计采用形式进行了讨论,大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为撰写2022版课程大纲做好了铺垫。

通过会议,教研团队对教师三年的规划目的有了具体的认识,统一了思想,对一流混合式课程建设目标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建设一流课程的信心,相信通过团队优势,凝心聚力,教研室未来能够取得更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