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械电子专业新大纲撰写及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 发布: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原作者图文:   )

2022620日,在我校进行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之际,机械电子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为此,专业针对2022新版大纲的撰写及未来专业如何进行一流专业建设开展了全体研讨,会议在成栋楼723举行。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主任李健首先详细跟专业老师解读了2022版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和学分情况,讲解了教务处对新大纲撰写的要求,并对所有课程的大纲撰写负责老师进行了一一落实。随后,参会老师对各自负责课程的授课内容进行了交流,尤其对一些存在交叉或前后衔接的内容进行了探讨。最后,专业对未来如何建设国家一流专业进行了讨论。全体老师纷纷表示,获批国家一流专业无论是对专业教师还是对学生都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也要抓住这次机会,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在教学成果奖、教材编写、教改项目、课程建设、学科竞赛等事项上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