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械电子教师授课质量提升系列活动

( 发布:李健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原作者图文:   )

切实贯彻落实专业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尤其是新进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2022春季学期机械电子专业开展了系列听课评价、反馈及教学观摩活动

专业针对新进青年教师所讲授的《计算方法》人机工程学2门课程,先后组织专家对线上、线下2种课堂形式进行了听课对主讲老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式同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青年教师也普遍表示应该在下一步工作中教学水平的提升摆到更重要位置上来,在课前课后准备、课间同学生沟通的技巧和方式多种新型教学手段上下大功夫切实提升育人能力。

同时,专业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学观摩课活动,选取了付敏老师的《机电传动与控制》线上课程作为观摩课程。付敏老师线上课堂中的规范组织、学生丰富的交互方式及循循善诱的授课方式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也将在每学期不定期组织此类活动,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效果。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