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业设计专业在红房子草坪举办“绿色设计”教学研讨会

( 发布: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原作者图文:   )

为了更直观、切实的立足绿水青山、秉承东林理念、开展绿色设计特色教学,69日,我院工业设计专业全体教师,走出教学楼,在红房子草坪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绿色设计”教学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专业主任李博主持,带领专业教师围绕2022版工业设计专业培养方案中的“生态与可持续设计”模块方向开展了主题讨论。李博首先介绍了2022版工业设计专业培养方案的最终修订情况,工业设计专业未来发展理念与我校“以林育人、助力美丽中国”办学宗旨是高度一致的,强调了工业设计专业立足祖国绿水青山开展林业造工业设计研究的产教研规划。战丽老师就2022版培养方案中的《生态与可持续设计》课程大纲进行了汇报。张莲洁老师介绍了《绿色生态整合创新实训》的具体规划,并计划在本年度秋季学期2020级工业设计本科生的生产实习中带领学生走进帽儿山林场,邀请林学院、野生动物学院教师共同指导学生解决森林生态中的设计痛点。

本次会议形式新颖有趣,轻松活泼,在初夏的温暖阳光中,将会议场所设在校园草坪上,老师们都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东林精神,一致表示:工业设计专业一定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聚焦服务龙江发展,担当新时代赋予林业院校工业设计专业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