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同上一堂“大思政课”┃我院师生与10万名高校师生共享“长征文化”

( 发布: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原作者图文:   )

近日,我院工业设计专业组织200余名师生,与国内500余所高校的10万名师生共同收看了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红色云课堂”公益讲座。讲座以《长征从于都集结出发》为主题,宣讲长征文化,弘扬长征精神,旨在通过重温革命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汇聚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学科竞赛的立德树人作用。新华社、《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以头图形式报道了我院师生在成栋楼313教室观看讲座的现场活动。

于都县委党校副校长、长征源宣讲团成员李金生以《长征从于都集结出发》为题,激励广大青年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工业设计专业2020级2班杭周同学深受震撼,“出生在21世纪的我,很难想象当时的革命先烈是怎样完成如此伟大的壮举。他们创造了奇迹,也创造了历史。作为一名学设计的学生,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也遇到过困难,也有过想放弃的时候,今后我要像红军一样不屈不挠、排除万难、永不放弃,努力成为一名有家国情怀的青年设计师。”

作为活动组织者,我院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李博表示,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红色云课堂”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大思政课,为坚定文化自信、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开辟了新的阵地,也为竞赛育人增添了新的注脚。工业设计专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更多红色资源和学科竞赛,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挖专业思政、课程思政新内涵,在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过程中,教育引导学生利用专业所长和设计智慧,学出爱国情、赛出强国志、拿出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从201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9届,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每届参赛高校1000余所、100万人次师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