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金工教研室基层教学活动—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研讨

( 发布: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原作者图文:   )

202164日下午13:30,金工教研室于成栋楼721会议室开展基层教学活动,研讨课程思政如何融入机械制造基础系列课程,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晖主持。

陈老师首先强调了“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所有课堂都有育人功能”,机械制造基础系列课程应该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特点,挖掘机械制造基础课程的育德功能,努力将思政元素寓于课程。随后陈老师介绍了机械制造基础一流课程建设中,基于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课程思政的教学案例,结合课程内容采用“科技创新故事+主题讨论”的方式,将科技创新科技强国、勇于探索认真钻研等育人元素寓于课程。随后教研室教师就新工科背景下机械制造基础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设计等几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充分讨论。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新工科背景下教师应学会运用互联网技术及平台,结合课堂教学进一步推动机械制造基础课程思政的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