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金工教研室基层教学活动——过程考核教学研讨

( 发布: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原作者图文:   )

2021512日下午13:30,金工教研室于成栋楼721开展基层教学活动,研讨机械制造基础课程过程考核,金工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晖主持。

陈老师首先介绍了机械制造基础课程实施过程性考核,理论联系实践、完善学生学习过程监测的重要性。随后陈老师分享了采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过程性考核的实践经验。教研室教师围绕随堂测试,课后作业,阶段考试等过程性考核方法展开热烈的讨论,包括基于超星学习通或长江雨课堂的随堂测试的经验方法、课程知识点的思维导图训练、项目式驱动的教学探索和阶段考试的具体内容。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过程性考核,完善学生学习过程监测、评估与反馈,有助于教师研究学生的学习动态,实现以考辅教,以考促学,更大地激励学生自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