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召开 “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会

( 发布: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原作者图文:   )

2021年1020日,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成栋楼713会议室,召开2020-2021“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会,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专业主任贾娜主持。

贾娜首先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方向,解读智能制造方向对专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机械专业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本专业林业和木工装备设计与制造的鲜明特色,提出构建特色智能制造课程群的构想,并结合智能制造的内涵,对现有专业课程提出新的发展要求。

专业骨干花军、李树森教授等,结合自身专业和教学工作对专业智能制造发展方向提出一些具体的建议,专业教师对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通过深入的解读和交流,增进了专业教师对智能制造发展方向的理解,对专业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赢得广泛支持,为进一步发展专业教学工作奠定基础。

参会教师:花军、李树森,解志杰,贾娜,孙壮志,夏鹏,刘诚,陈光伟,张琳,曹有为,王伟,张恩惠,陈超,张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