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工教研室教研活动】落实线上教学部署,稳步推进课程建设

( 发布: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原作者图文:   )

电工教研室于2021103下午2点,利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基层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宋其江主持

宋其江结合学院制定的《机电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应急预案》,传达了学院“教学标准不降、教学模式多元、教学方法多样” 的线上教学指导工作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一是线上教学模式。督促大家尽快建钉钉群,作为学习通联系的备份。按照以往线上教学的形式,利用“钉钉群直播+学习通平台”形式,开展直播+线上的线上教学模式。课前发布教学任务,利用学习通,通过签到,测验,讨论等形式,增加和学生的互动。

二是线下学生组织手段。安排助学助教助管志愿者学生,建议课代表或者自然班班长负责。上课前提前在教室开启相关直播平台或教学平台,做好设备的调试工作,保证课程教学工作顺利开展。需按课表安排到教室统一上课。对于因疫情管控无法进入课堂集中学习的学生,授课教师一对一、点对点掌握,同步做好在线教学工作。教室前面的电脑加装了腾讯会议、钉钉等软件,学生在教室集体上课。严格课堂教学秩序管理,严格课堂考勤管理,及时与学工作组辅导员老师或班级同学联系、沟通,及时掌握具体情况。

三是开展课程思政。适时开展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封控管理、在线教学,疏导、稳定学生情绪。

四是推进课程建设。本学期申请了学校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授课,线上要有答疑、讨论,测验,通过任务进行驱动,通过统计数据进行督促,促进学生进行线上学习。要积极准备脚本讲稿,保质保量完成剩余录制任务。

五是阶段考试形式。如果受疫情影响,不具备线下考试条件,可采用课程报告形式,例如试卷、总结知识点思维导图等。

通过会议,大家统一明确了线上教学开展方式和工作要点,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