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召开“智能制造及机器人课程”学习交流会

( 发布: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原作者图文:   )

20211117-20211119日,机械工业出版社举办了以“智能制造及机器人课程”为主题的线上教学课程,针对目前机械学科相关领域中蓬勃发展的智能制造技术产业以及机器人相关研究方向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详细述。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张健、张韬、程波三位新进年轻教师在线进行了学习,旨在提升自身知识储备以及了解智能制造及机器人相关领域发展现状,为进一步提升相关课程的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基础。

在线课程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靖军教授、东北大学陆志国教授、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耿春波高级工程师等老师精心准备了有关智能制造专业建设与机器人学基础课程教学的课程内容随着课程的深入,参与线上课程的老师们针对课程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老师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普遍感到获益良多。大家聚焦数字经济时代智能制造和机器人方向的融合创新与应用实践系统性梳理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研究方向在高校教育教学中的典型案例,提出了推进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在高校教育中的相关建议。

课后,张健、张韬、程波三位老师总结了授课内容,1120在专业召开的学习交流会中,针对课程内容要点和自身心得体会进行了汇报,针对相关领域的技术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会教师在如何在针对当前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前沿学科发展趋势改进学生教学内容,以及如何进一步加深智能制造以及机器人相关课程建设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


1 授课老师与其他学员进行线上交流


                                                                                                         


2 智能制造与机器人课程线上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