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工教研室教研活动】探索混合式教学,稳步推进课程建设

( 发布:宋其江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原作者图文:   )

为了稳步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电工教研室于2021年4月21日下午在成栋楼719室,召开基层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宋其江主持。

宋其江主任分享了已运行6周的混合式教学的体会和经验,对于线上教学的形式进行了交流,宋其江鼓励大家对于混合式教学要进行了大胆的探索,找到适合课程特点的运行机制,为今后课程改革奠定基础。会议讨论了《电工电子学A》的课程考试方法改革的形式。经过认真的讨论,确立了在线学习的成绩比例提高到15%,开展两次阶段考试方法改革,分别采用学生出模拟考试试卷和思维导图期末总结报告的形式,采用非试卷形式考察学生的学习效果,更能体现和培养学生的查找资料和总结创新的能力。

会议对本学期的KPI完成计划进行了讨论,对于上报的目标进行了解读,大家对完成任务充满信心。宋其江主任对于前一阶段完成的教案情况进行了总结,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为教案注重围绕知识点内容过多、教学设计不足、形式不够统一,提出了要随着教学的进度对照进行修改和完善,结构整改教案,结合个人特点进行设计,体现个人特色,促进教学质量持续稳步提高。

会议传达了智慧树公司关于录课的要求,要结合教案,统一PPT格式和配套讲稿形式。大家讨论了知识点的分布,确立了任务安排和预期完成情况,计划在本学期完成录制,这是提高课程建设质量的一件大事,大家决心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稳步推进课程建设。

通过会议,教研室提高了对混合式教学的认识,增强了建设一流课程的信心,同时明确了本学期的任务,相信通过团队优势,凝心聚力,课程建设一定能再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