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宣讲会

( 发布:刘佳鑫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原作者图文:   )

2021年4月16日晚6点,机电工程学院在成栋楼722会议室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宣讲会旨在着力培养学生解决面向实际问题的设计、制造与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成本核算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来自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等多个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踊跃参与。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中心指导教师刘佳鑫老师

会上,刘佳鑫介绍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的赛事背景、赛程安排及比赛规则,了解了学生参赛意愿和学习情况,解答了学生关于比赛的疑惑和问题

根据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组织规则的规定,每所学校只能选拔5支队伍参加比赛,每个队伍由五名队员组成。结合比赛的特点,我校初步制定的竞赛工作时间安排为六个阶段:

第一阶段:2021年3月进行竞赛动员组织工作;

第二阶段:2021年4月进行工作;

第三阶段:2021年5月-6月各报名队伍进行作品制作工作(计划保留15支队伍);

第四阶段:2021年7月组织东北林业大学起重机创意大赛校内赛,综合评定,决定代表学校参赛的5支队伍;

第五阶段:2021年7月-8月学校代表队集训提高竞赛成绩;

第六阶段:2021年8月学校代表队参加全国赛区比赛。

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事之一,其宗旨是通过大赛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起重机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动手能力,拓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提升大学生对起重机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意识。本赛事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与武汉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五所高校作为发起单位,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开展的科技创新活动,该项竞赛已入选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5— 2019 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排行榜44个学科竞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