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业设计专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 发布:张言林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原作者图文:   )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2020年已成为历史。庚子新冠,对每个人来说都充满了考验。作为教育工作者,在疫情肆虐时期面对居家授课的挑战,工业设计全体教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持清醒头脑,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强化工作纪律,毫不松懈地高质量完成“停课不停学”要求。2021年3月18日,专业全体教师在成栋楼719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盘点躬耕不辍的一年。会议由专业主任李博主持。

会上,每位教师意味深长地讲述了难忘的工作记忆,就自己所讲授的课程从备课、教学设计、授课形式、答疑、考试等环节进行总结介绍,分享经验,互相学习,促进课程建设。虽然曾经面临“弹尽粮绝”,虽然曾经心有余悸,闻而生畏,但在艰难的环境下专业全体教师依然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完成了学院、学校的教学科研任务,完成了本科毕业设计指导,完成了在线课程建设,获得了NCDA大赛黑龙江赛区承办权,成绩斐然。

李博主任对2021年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一是要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确保作品质量和原创性。二是要要加强外出调研,思考课程建设,在转型时期做好即将开始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三是要关注教材立项、教改课题申报,为自身发展积累成果。四是要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循序渐进培养学生创新设计能力,提升学校工业设计学生作品质量,为专业发展寸积铢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