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械类专业开展认识实习教学研讨

( 发布: 时间:2020年10月12日  原作者图文:   )

受疫情影响,本年度机械类专业定于春季学期进行的认识实习被迫推迟,秋季学期开学后机械专业两个教研室积极面对,共同调整方案进行应对。

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刘诚的带领下,贾娜、陈光伟、张琳等教师按照教学大纲要求,结合实习条件的变化、实习任务的调整,对实习报告的撰写要求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形成初步方案。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的孙雪、李三平和王福生等教师对本专业的认识实习活动也进行了调整,确定了实习过程以专家讲座结合生产实际中零部件分解组装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两个专业的实习指导教师对讨论结果进行了汇总,经过多次协商、多方努力,最终形成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机械电子专业生产实习的具体实施方案。

实习过程中,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汤晶宇研究员进校举办讲座,为学生介绍行业标准、企业管理、专利技术等方面内容。贾娜邀请了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齐齐哈尔第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装分厂厂长林晨,为学生作典型机床产品介绍、典型零部件加工工艺分析及机床类产品成本分析,多次协商工厂技术人员进校指导实习事宜,确保工厂两个工位的实习环节落实落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