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举办自评报告修改意见反馈会

( 发布: 时间:2020年08月10日  原作者图文:   )

2020年8月7日上午9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修改意见反馈会,邀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天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胡绳荪教授针对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存在的问题作修改意见反馈报告,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评建办主任、专业全体教师和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张佳薇主持。

 胡绳荪教授从认证标准的基本内涵与核心理念、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与教学大纲、整理好教学档案、标准要求的评价与持续改进五个方面,进一步解读了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教育理念的基本内涵及建立合理有效的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机制的“底线”要求,详细阐述了“面向产出”的评价、通用标准的要求、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课程支撑矩阵合理性、课程教学大纲及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方式等专业认证关注的重点问题。胡教授针对专业前期撰写的自评报告,深入分析了报告中关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目标的表述、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教学大纲的制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对教学文档的准备和认证工作的持续性改进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胡教授的修改反馈意见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撰写自评报告及准备专业认证材料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让在座的参会教师受益匪浅,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方向也更加明确。

      张佳薇副院长对胡绳荪教授表示感谢,并要求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要继续深入学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高度重视认证工作,结合胡教授提出的修改意见,认真修改完善自评报告,切实保障认证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