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工教研室教研活动】落实任务,加快课程建设

( 发布:宋其江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原作者图文:   )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电工教研室于2021年3月10日下午在成栋楼706室,召开基层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宋其江主持。

宋其江首先布置学期开始几周的重要任务。上学期的教学问卷归档,如问卷采集,教学达成度计算,试卷等,还有本学期教学日历、教案提交的要点。

1.教案编写问题讨论。大家一起对假期教案编写问题进行了讨论,对教案编写的问题和感受进行了分析和总结,这次教案重点强调的不是教学内容,而是教学活动、方法和手段的设计。一定要做好教案设计,提高授课教学质量。同时强调编写任务按计划完成。

2.混合式教学模式讨论。本学期机械电子和机械设计申请了学校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授课,针对学校的要求,结合课程特点,对于线上的形式进行了讨论,大家对于线上学生自学有一些担忧,期望学生能够适应这种形式,大家认为要大胆尝试各种方法,经过讨论后决定线上要有答疑、讨论,测验,通过任务进行驱动,通过统计数据进行督促,促进学生进行线上学习,用两周的实践观察学生状况,如果线上效果不好,就组织线下集中地点进行线上活动。大家认为一定要积极作为,以线上MOOC建设为抓手,教案和教学设计为重点,大力推进混合式教学模式,争取在一流课程建设上取得较大突破。

3.课程视频录制。这是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上学期电工电子学课程完成了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通过,标志着本课程建设得到了阶段性成果,但是视频知识点还有继续进行修订和增补,不断完善,课程视频录制前已经和公司见面进行了沟通,确立了PPT模板和知识点数目,面对学院对课程建设的政策支持,大家一定要抓住并珍惜这个机遇,务实笃行,积极准备脚本讲稿,保质保量的完成录制。具体分配了录制的任务。

通过会议,大家提高了对教学改革的重视,对一流课程建设的热情,同时明确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奠定基础。相信通过团队优势,凝心聚力,教学改革一定能上一个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