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组织开展系列教学研讨

( 发布:刘晓义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原作者图文:   )

根据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围绕毕业设计、工程综合实训等教学任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教学研讨活动。

指导毕业设计。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质量,专业与上海一科技公司协商,拟共同指导本科毕业设计,学院教师负责指导结构设计部分,企业技术人员负责指导Unity中的C++编程仿真事宜。12月初,专业教师赵辉、王福生和张东煜组成毕业设计联合指导小组,与科技公司共同对学生进行了培训、指导。三位教师针对设计题目以及假期远程指导事宜进行了讨论,确定了线上指导联络方案和培训平台,明确了培训方式和具体分工。

指导综合实训。按照工作进度,专业教师孙雪、王福生、王扬威和张东煜围绕工程综合实训Ⅰ教学任务开展研讨。对实训各环节教学内容进行调整、安排,增加了拆解、观察、测绘的气缸数量,加深学生对不同装配结构的理解和对气压传动工作原理的理解,同时调整计算机绘图任务要求和任务量,更好聚焦三维和二维装配图绘制,熟练应用绘图软件。针对学生提交的小组实训报告反映出的共性问题,专业教师分解了易错点的讲解任务,使指导更有条理,各环节衔接更紧密,以便于减少学生错误概率。根据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反馈意见,专业又拟定了答辩记录模板,增加了与经济分析相关的任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