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程图学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 发布:姜新波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原作者图文:   )

2020年12月18-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2020新时代高校机械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长沙举行。同时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召开了中南、华东、华北、东北、西南地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工程图学教研室主任姜新波作为东北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上述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2020年12月24日,工程图学教研室在成栋楼708召开了“新时代制图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姜新波主持。

姜新波通报了参加“2020新时代高校机械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有关情况。组织大家以新工科、新一流课程建设为主体,围绕新工科背景下机械类一流专业建设、面向“四新”的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机械类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革命和智能制造专业课程体系及课程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流教学改革经验、探索优质课程与优秀教材的出版创新,助力全面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为充分发挥教指委“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工程图学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与方法的深刻变革,切实提升我校工程图学课程的建设水平,全方位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在归纳总结其他高校工程图学教学改革经验的基础上,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就我校工程图学教学改革的方向、定位,以及一流课程、一流教材的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取得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