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工教研室教研活动】抓住机遇,加快建设一流本科课程

( 发布:宋其江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原作者图文: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电工教研室于2020年12月24日下午在成栋楼724室,召开基层教学工作会议。学院教学督导刘嘉新、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宋其江主持。

宋其江布置了学期末重点任务。他强调,课程结课后的考核评价过程中,同一专业要统一标准和尺度,做好平时成绩的采集、试卷的批改等。重点强调了教案编写工作,共享了参加教学比赛的教案和教学设计感受,要求大家下学期开课前一定要做好教案设计。教学督导刘嘉新强调,教案是课堂实施的基本框架和基础,要提高授课教学质量,做好课堂教学设计。会议基本确定了适合本课程的教学模板,编写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电工电子学课程通过了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标志着本课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得到学校和学生认可。宋其江表达了对教研室全体教师持续投入的感谢。他指出,教研室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大家一定要抓住并珍惜机遇,务实笃行,积极作为,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加快部署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建设工作,以线上MOOC建设为抓手,以教案和教学设计为重点,大力推进混合式教学模式,力争在一流课程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

与会教师围绕校级一流课程评审过程中专家提出的问题开展讨论,浏览了本课程多所院校的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案例,大家表示要认真采纳建议积极整改,确立下一步建设目标,通过拆分和补充部分知识点,对章节内容图文资料进行优化,利用假期时间完成脚本和录制,制作高质量教学视频。

通过此次会议,教研室提高了对教学改革的重视程度,激发了建设一流课程的热情,有利于更好发挥团队优势,集合各方力量,深入推动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