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工教研室基础教研活动】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

( 发布:宋其江 时间:2020年11月08日  原作者图文:   )

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电工教研室于2020118日下午成栋楼503,召开基层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宋其江主持

宋其江传达了学校和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建设筹备工作,迎接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提升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能力结合《电工电子学》课程建设,会议强调,要认识到课程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果,但要看到未来发展的趋势和紧迫性,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模式改革目前课程教学的痛点是线上资源利用不够充分,课堂教学形式缺乏设计,形式单一。下一步目标是优化线上教学资源,提高视频质量,积极推动课堂革命,充分使用在线课程资源,推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持续开展课程思政。

为了提高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与会教师集体学习信息学院李莉老师关于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讲座视频,积极讨论新形势下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方案,特别是提高课堂教学中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通过会议,大家提高了对教学改革的势在必行的认识,结合课程提出了许多工作建议强化了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的建设思路和建设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