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学生摘得“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专场赛事金奖

( 发布: 时间:2020年11月10日  原作者图文:   )

日前,汇聚海峡两岸68所院校、200名学、20名指导教师10家企业的“2020泉州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圆满收官。经过创意比拼和团队较量,在“如海家居设计”专场赛事中,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作品战胜台湾侨光科技大学学生作品,获得金奖1项,同时获得银奖2项、铜奖3项、优秀奖7项。

大学生设计工作坊盛行于国际设计界,尤以著名企业与知名设计院校参与合作居多。自2013年创办以来,泉州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已连续举办7届,工业设计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海峡两岸设计届后起之秀关注度、参与率较高。在此次赛事中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充分发挥了我校林科优势,对木质家居产品设计展现出了高水准的设计水平,这也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第一次获得金奖。与其他设计比赛不同,参与承办该项赛事的企业更加注重学生设计的作品能否“落地”生产,能否给企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学生在比赛中需要从解决企业的需求出发,由企业给定设计题目,通过线上互动,教师线下指导,并结合当下市场环境、流行趋势,让产品更加易用、人性化,解决用户使用中的痛点。

赛事主办方表示,比赛后部分学生设计的产品可以进入作品打样阶段,后期有望投入市场为企业转型增加动力。“出乎意料”、“比想象中好”是企业对学生设计的一致评价。泉州企业也向海峡两岸设计届后起之秀释放出强烈信号——企业期待好的设计,同时也期待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