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业设计专业联合团委开展“双新”教育活动

( 发布: 时间:2020年10月09日  原作者图文:   )

新起点新征程,新学期新梦想。2020年10月9日下午,工业设计专业联合团委在奥林学院201室开展了“双新”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工业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王辅君进行现场分享。工业设计专业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转变角色、适应环境、提升兴趣、规划目标为宗旨,让学生对学校、专业形成宏观、全面和系统的认识,科学合理地规划未来发展与职业选择。分享会上,王辅君向学弟学妹们详述了自己的人生“三步走”:一是学业规划。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提前在读研和工作之间做出抉择,要具有跬步千里的学习精神,扎实学好每一门专业课程,并注重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二是求职面试。要充分了解意向公司产品信息和动态新闻,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注意衣着服饰,言行举止,要学会听题、分析题,言简意赅的将问题关键表述出来。三是出国深造。要有几所明确的意向学校,提前准备需要的材料,要提前熟悉学校的文化环境以及专业特点是否符合自己的申请目标,未雨绸缪才能功成名就。

此次活动虽为“双新”教育,但覆盖了专业四个年级的全部学生,目的在于让新生了解专业发展,树立学业目标,提高专业兴趣,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过好大学生活;让大二、大三年级学生为将来发展做好规划和准备,应对激烈的社会竞争,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让大四学生肯定自己的同时,要相信自己的选择,无论是读研、工作还是出国,都要向未来不断进发,都可以在每一个行业中绽放光彩,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