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学院大学生创新项目及科研训练中期检查

( 发布:管理员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原作者图文:   )

 根据教务处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践教学管理办法,学院于126日下午,分别在成栋楼713724会议室对2017年度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共有16项国家级创新项目、3项省级创新训练项目,13项校级创新训练项目、2项创业训练项目和13项院级创新训练项目参加了本次检查活动。
       
学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对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升的积极作用,它对推动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中期检查活动由张佳薇院长组织,实验中心主任朱海老师、学院督导王矛棣老师全程监督指导。

 本次检查要求各创新创业训练的项目负责人采用PPT汇报形式,对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实物演示、材料展示;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进行说明;对项目内容、人员调整,经费使用等进行讲解;对下一阶段项目的具体实施进行了规划。评审专家组对项目进行问询,对后续研究的方案、技术路线、实施进度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47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均通过检查。学院把检查结果对项目负责人和老师做了通报,督促项目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做好项目执行的相关工作。
       
通过对创新、创业项目和科研训练项目的中期检查,增强了参与创新活动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学院对各级各类学生项目运行过程的有效控制(学院对各级各类学生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和管理),是各类大学生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的必要手段,是切实提高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有力保证。本次中期检查符合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工科认证理念,培养学生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