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金工教研室召开“加强能力的培养,提高金工实习的效果”研讨会

( 发布:管理员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原作者图文:   )

2017119下午,金工教研室在成栋楼会议室721召开“加强能力的培养,提高金工实习的效果”的实践教学工作会议。

会议由金工教研室主任陈晖主持,会议首先强调了金工实习实践课程的重要性,是机械类、近机械类和非机类有关专业教学计划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对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有很大的意义。会议随后对我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金工实习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重点分析讨论了教学计划、实习内容、专业特色和教学模式等需要改进的地方。会议达成一致意见,认为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下金工实习课程改革势在必行。应重点进行教学内容特色化、增加开放式的教学模式、增加综合项目的训练,以培养学生的过程概念和创新能力。

金工实习教学改革是一项艰巨而又长期的任务,涉及到学校工作诸多方面,本次会议明确了金工实习课程改革的目标,金工教研室应结合我校情况进行改革和实践,逐步形成一套完整的工程意识和工程训练培养体系,使金工实习教学在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增强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和发展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