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企业调研和校企合作专业研讨会

( 发布:管理员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原作者图文:   )

    为进一步探讨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共谋校企协同育人的实施方法,机电工程学院于1018日下午在成栋楼713举行企业调研和校企合作专业研讨会,对前期学院各专业进行的企业和高校调研情况进行总结研讨,会议由张佳薇副院长主持,各专业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及辅导员老师参加。
   
结合2018人才培养方案的企业走访,各调研小组对前期在国内与学院专业相关的代表性企业及同类高校的走访调研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总结,并企业和各高校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同分享。针对调研目前学院教学情况,各位参会老师积极发言,围绕校企合作实践教学模式改革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计等问题各抒己见,积极沟通,并就目前在教学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做了积极的反馈。张院长对各专业前期调研情况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各个专业通过此次调研并结合各位教师的集思广议和深入交流,进一步开阔眼界,更准确地发现校企衔接中学生能力短板更加明确人才培养方向,为我们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认证等工作提供十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通过本次会议,各专业关于校企合作和分散实习等推动实践教学举措进行深入开展和工作构想。更好地贯彻和深化OBE教学理念,推动学院的校企合作分散实习等协同育人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张国成、李东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