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金工教研室召开2018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 发布:管理员 时间:2017年04月20日  原作者图文:   )

2017418下午,金工教研室教师在成栋楼会议室713开展教研室活动,讨论了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金工实习和机械制造基础系列课程相关修订意见。

会议由金工教研室主任陈晖老师主持,会议首先针对我校机电学院、交通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和材料学院等相关专业2014年修订的《东北林业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机械制造基础”系列课程(包括机械制造基础、工程材料、机械精度设计、金工实习等课程)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总结了不同学院课程名称相同而授课内容不同,以及课程名称不同而授课内容相同等问题。会议按照教务处“统一课程名称和课程编码”的要求,对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金工实习和机械制造基础系列课程的开课学期、课程学时进行了统一和修订,并建议机械制造基础课程和金工实习实践课程设置为学校的平台课,同时将课程设置不同层次以适应全校不同专业的需求。

此外,会议结合新时期专业认证的要求对机械制造基础系列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制订,并要求教研室教师结合科研和大学生创新等实践活动,将新材料新工艺和新理念应用于课堂教学之中,丰富课堂教学内容,使机械制造基础课程体系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