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雷锋,树新风】我院晨曦公益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 发布: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原作者图文:   )

3月1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晨曦公益党支部一行10人,走进哈尔滨天赐老人公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支部成员王佳彤,支部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朝贤参加活动。

公寓负责人张蓓主任热情接待了师生,她简要介绍了公寓老人的基本情况,衷心感谢东林师生对老年群体和公益事业的关爱帮助和大力支持。她表示,前两天,一场大雪突降哈尔滨,公寓的院子里积满了落雪,给老人日常室外活动造成严重困难。东林师生的到来特别及时,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但按照哈市“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为了有效保护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公寓现阶段还属于封闭管理状态,大家还不能进入室内看望老人,待公寓有序开放后,再与老人全面接触。

大家带着准备好的清雪工具,分成两组,协同作战,耐心细致地把前院和后院的积雪一点一点清理干净,尤其是背阴的地方结成薄冰,不容易化掉,同学们就一锹一锹地把冰块捣碎,以防老人踩空滑到。考虑到院子里的积雪没有撒融雪剂,同学们还把部分清理出来的雪堆在树坑和绿化带中,为树木补充水分。清雪任务完成后,大家又帮助公寓管理人员,把因为疫情停止使用三年的“阳光活动室”里的杂物垃圾清理出来,将所有桌椅擦拭干净、摆放整齐,让活动室“重见阳光”。“没有雪了,老人们就可以出来活动了,看着干净的院子,心情也干净”,支部成员戚叶亮同学边擦汗边说到。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不是为了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下次活动,我们可以把入党积极分子吸收进来,来一场生动的学雷锋劳动党课。”在返回学校的途中,意犹未尽的支部委员王庆斌同学和大家共同设计着支部的下一次活动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