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23年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的通知

( 发布: 时间:2023年03月08日  原作者图文:   )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校将承办2023年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赛事,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全体教师积极投身赛事志愿工作。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为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国内双一流大学及知名专业设计院校等千余所高校积极响应,热情参赛,是大学生参与设计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大学生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在2022年第十届大赛中,我校取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

现将2023年第十一届赛事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大赛作品征集时间截至2023610日。

二、大赛赛制

本届大赛共分校(院系)级赛、省级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采取“五轮三级双公示”的评审制度,全国总决赛结果将于2023831日前在大赛官网进行公示。

三、大赛内容

非命题赛道:不限主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助推可持续发展。包括但不限于: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与视频设计、交互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时尚设计、元宇宙+设计、数字绘画、游戏设计、数字摄影、数字音乐、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虚拟IP及表情包设计、国朝·非遗设计、未来设计。

公益赛道: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文创作品设计、寻乌县卢屋村精准助农设计、“天下英雄城”南昌市民宿设计

命题赛道:“同时创造、即时设计”命题赛。

创新创业赛道:请关注赛项详情:http://www.ncda.org.cn/dsjs/dsnr/cxcysd/

大赛参赛方式、竞赛办法、奖项设置和具体章程等,详见官网和官微,欢迎各学院、专业师生踊跃报名,按照官网要求及时申请投稿账号。

大赛官网 :www.ncda.org.cn

黑龙江赛区联系方式:0451-82192854

联系人:张老师18845621367  李老师1394605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