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分区赛(黑龙江)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 发布: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原作者图文:   )

一、大赛目的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是我校推免研究生单列计划竞赛项目之一。

二、大赛主题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 年)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 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

三、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条件:在校本科大学生(含 2020 届毕业生,不限制学院和专业)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 5 人,指导教师不多于 2 人。参赛队由机电学院组织各评审专家进行评审 ,学校内部选拔后,通过选拔的组别,由学校统一向黑龙江赛区组委会报名。限制每位教师指导的作品进入全国决赛的数量不超过 2 项。预计最终选拔组别为15组,并鼓励参加学校组织大学生创新等项目。

2.参赛方式:学生自愿结合组队报名参赛,请将报名表电子版(附件1)填好后发送至邮箱h1584699916@163.com ,同时上交报名表纸版一份,需经指导教师同意并签名,纸质版交到机电工程学院成栋楼719

四、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4月25 17:00,材料收取时间和答辩时间详见群通知。

五、联系电话

宁礼佳 15104653409      胡嘉伟 15004697873 

注:报名参赛的同学请加入校选赛qq群:780042897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加qq群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