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 发布:机电管理员 时间:2016年10月31日  原作者图文:   )

报告题目:3D打印与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
报 告 人:郭艳玲 教授
报告地点:成栋楼722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6年11月2日(周三)14:00
报告人简介:
    郭艳玲,工学博士/博士后,东北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特种加工学会常务理事,特种加工国际交流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普协会理事,黑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东北林业大学增材制造研究所所长,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美国密歇根大学SM Wu先进制造中心访问学者。郭艳玲教授拥有超过13年的3D打印研发经验,掌握了增材制造领域先进的技术与理念,创造性地提出采用植物纤维作为激光3D打印原材料的设想,并成功研制出用于医疗、铸造、产品开发以及工艺品等领域的低成本、低能耗、高性能、绿色环保可持续性3D激光打印耗材,成为继金属、高分子、无机非金属之后的第四类耗材,取得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948”、省市攻关和基金、企业合作项目等20余项,发表科技文章150余篇,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出版专著3部,主编、主审教材3本。主持的项目获省级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