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 发布:管理员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原作者图文:   )

报告题目:Additive manufacturing of titanium alloys: processing, microstructure and properties

              (钛合金的增材制造:制备、微观结构与性能)

时间:201862709:00~11:00

地点:成栋楼72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张来昌副教授(终身职位)(Edith Cowan University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张来昌教授于2005年毕业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并获得博士学位。他先后在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和莱布尼茨固体材料研究所工作(2005.7-2007.9 德国洪堡学者)、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2007.9-2009.9 博士后)、西澳大利亚大学(2009.9-2012.6 助理教授)和埃迪斯科文大学(2012.7起 副教授)工作。他现为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副教授及机械工程学科负责人。

      张来昌教授长期从事新型材料的制备、结构和性能,尤其是新型钛合金的制备工艺和性能的研究,主要包括:亚稳态合金的制备和性能;多尺度材料的合成与性能;3D打印技术在新材料中的应用;新型功能材料。迄今为止,已主持和参与3项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研究项目,已出版英文书籍2本、书籍章节17篇、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ta MaterialiaScripta MaterialiaApplied Catalysis BApplied Physics LettersCorrosion ScienceElectrochimica Acta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60余篇,多篇学术文章被评为热点文章高被引用文章,并多次被邀作大会报告和邀请口头报告,已邀撰写关于选择性激光熔化钛合金和电子束熔融钛合金的综述文章各1篇。其关于非晶废水处理的工作已经在澳大利亚国家电视台(ABC)新闻频道直播采访、我国中央电视台(CCTV-4)和新华社等知名媒体报道。该工作还被评为“2017年中国非晶合金十大新闻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机电工程学院                    

2018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