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 发布:管理员 时间:2018年06月06日  原作者图文:   )

近年来,我院教学科研事业飞速发展,研究生教育更是取得了较大的进展。为紧跟研究生院教育发展形势,尽快适应新出台的研究生招生培养政策,完善和改进我院研究生招生宣传、报考及推荐免试工作制度,现开展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本科生学术夏令营系列活动。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夏令营举办时间:2018713日(星期五)

二、夏令营营员申请条件:

1. 拟于2019年本科毕业的生源,相关学科在读本科生,同等条件下“211”“985”高校学生优先。

2. 本科期间学习优秀,“985”“211”院校学生成绩在年级前50%;普通院校学生成绩在同专业年级前30%;国家外语等级考试四(六)级通过,专业课及专业基础课成绩优良。

3. 能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或志愿报考我校硕士、博士的应届考生

4. 如具有特殊培养潜质的学生,也可凭借相关领域知名教授推荐信、或国家级课外科技创新竞赛获奖证书、发明专利证书等其他材料(满足其中一种条件即可)报名参加夏令营活动。

三、申请办法:

使用A4大小纸张准备下述材料:

1. 申请者需提交“2019年机电工程学院夏令营申请表打印版(见附件11份,东北林业大学本校申请者可前往机电工程学院直接报名;

2. 外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1份;

3. 本科第1-5学期总成绩单(必须含有GPA)、学科或专业排名证明文件原件(要写清学科或专业总人数及本人所在位次)各1份,上述材料需加盖有所在学校或学院成绩管理专用的教务公章;

4. 学生证复印件1份(含照片页,及学校公章页复印在A4纸同一面),其他证明材料,包括:(1)已发表论文(如有)复印件;(2)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5. 教授推荐信(若有)复印件,及相关资质材料复印件(如本科期间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发明专利等证书)。附件2

6. 汇总表见附件3

四、申请流程

1. 非本校申请者,在7212:00前将所有材料打印后手填好,找相关老师签字盖章,将所有材料扫描后转换为pdf格式,发到ninglijia@nefu.edu.cn电子信箱中。

鼓励本校相关专业申请者参与,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请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交至成栋楼738,宁老师(0451-82192065)处。

2. 学院及学科将根据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工作,并择优录取营员。录取的营员名单将于79-10日间通知本人。

五、活动安排

开营仪式,学院和学科介绍;前沿讲座,魅力讲堂;参观实验室,体验科研环境和实验平台建设,与师生交流(其中还包含Robomaster实验室);游览校园风貌等。

六、其他

学院将对夏令营表现突出(合格)的同学颁发结业证明。与导师见面后,经过双向选择,在正式推免时可优先接收为推荐免试生,通过国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学生,学院在复试、录取时会酌情考虑。

学院根据实际情况会承担部分非哈市营员的住宿交通费用。

 

附件一:2019年机电工程学院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二:教授推荐信

附件三: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