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深化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专题讲座

( 发布: 时间:2023年02月22日  原作者图文:   )

为深刻理解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内涵和意义,推动教育数字化,提升教师数字素养和能力,2月21日上午9:00,学院邀请智慧树网AI教育云事业部产品总监顾鹏在成栋楼722会议室开展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琢主持。

顾鹏总监以《深化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专业与课程的知识图谱建设》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为什么要建设知识图谱,什么是知识图谱,怎么建设知识图谱以及知识图谱应用场景,并介绍了以知识图谱为底层架构发展AI课程建设,利用多场景多元化展示学生的个性化学习和教师的因材施教,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和测评方式,真正实现有目标可衡量,有路径可遵循,有自由可选择,有结果可达成的智能教学过程。

王琢副院长表示教育数字化转型是教育转型的重要载体和方向,本次讲座有助于教师树立数字化意识,推动教育资源数字化建设,促进传统教育与信息技术有机融合,提升教师教书育人效力,以智慧教育赋能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