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2022年TI杯黑龙江省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发布: 时间:2022年12月12日  原作者图文:   )

2022TI杯黑龙江省电子设计竞赛在1013日—1016日进行,竞赛期间赶时严重疫情,学院领导制定竞赛方案,积极推动竞赛顺利开展,指导老师克服一切困难参与指导工作,白雪冰和刘嘉新等竞赛专家对竞赛选题和设计方案给与了详细的指导,宋其江老师住校组织和指导学生,王立峰、李丹丹、王金聪、张妤、袁得春等老师利用线上视频认真指导,经过紧张而繁忙竞赛,机电学院共有16组参加,最后提交作品的共13组,获得省一等奖1组,省二等奖1组,省三等奖2组。

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倡导的竞赛,历经2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电子信息领域实施范围最广、参与学生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基础学科竞赛,电子设计竞赛为推进新工科建设,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实践素质、创新和协作能力,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型人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竞赛开展了有效的培训计划,从大一开始就进行了有计划的培训活动,这些保证了竞赛持续稳定产出。赛前宋其江组织竞赛指导教师王立峰、李丹丹等利用周末时间,在508实验室进行了6次赛前培训活动,指导元器件和仪器仪表使用、电路设计和仿真、单片机编程能力,通过蜂鸣器电路设计、温度报警、可控调光、可控云台等项目式训练,有力地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这些培训为本次比赛打下了坚实基础。培训和竞赛期间如图所示。希望通过有效竞赛机制运行,还有指导老师的持续投入,明年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取得更优秀的成绩,为培养一流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