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信息学院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 发布: 时间:2022年12月09日  原作者图文:   )

按照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127日下午,我院与信息学院联合举办宣讲会,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丽艳,为两个学院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宣讲会以线上形式进行,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钟蕾主持。

宣讲会上,杨丽艳教授以《以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为主题,阐释了“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围绕“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开展宣讲。杨丽艳教授系统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富含的五大层次内容。带领大家深刻领会,近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其重要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国内国际矛盾风险挑战的重要性。最后,杨丽艳教授结合实际,讲解了如何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钟蕾书记代表两个学院教职工,衷心感谢杨丽艳教授的精彩宣讲,希望大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学深、悟透、做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